晋中市能源局

政府信息公开

您的位置: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公开年报>详细内容
全文检索
索引号: jz-mtj-2018-00271 发布机构: 煤炭局
生效日期: 2018-02-20 废止日期:
文 号: 所属主题: 信息公开年报

晋中市煤炭局2017年度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2-20 浏览次数: 【字体: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有关规定,特向社会公布《晋中市煤炭局2017年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7年1月1日起至2017年12月31日止。


(一)概述。

2017年,我局坚持以“忠厚吃苦、敬业奉献、开拓创新、卓越至上”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条例》精神,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工作要求,以依法行政、高效施政和建设服务型部门为目标,不断完善公开制度,深化公开内容,创新公开形式,转变工作作风,有力推动了全市煤炭信息公开工作的深入开展,切实保障了公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按照《条例》规定必须公开、能够公开的信息,我局都及时、全面、主动公开。主动公开途径主要有:一是通过市煤炭局官网主动公开信息;二是通过政务公开栏(墙)、媒体等主动公开部分政府信息。三是通过答复咨询电话的形式,接受公开信息方面咨询;四是通过新型载体,利用微信公众平台公开信息。2017年,我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60多条。

(三)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一是结合省煤炭经济信息监管平台工作任务,认真检查梳理信息发布流程,按要求按规范及时整理发布相关信息;二是将信息公开工作同局内部实绩考核结合起来,将推行信息公开同岗位目标管理责任制结合起来,合理量化工作任务和目标,并分解到各科室、下属单位,落实到具体责任人和行政执法人员,做到了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三是健全完善了信息公开工作机制和制度,定期听取各科室部门工作汇报,研究解决信息公开中存在的新情况、新问题;四是强化信息公开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建设,信息公开工作做到专人负责,档案规范,制度健全。

(四)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7年无申请公开政府信息。

(五)咨询处理情况。

2017年我局受理政务咨询电话100多通次,对提出全市煤炭经营方面的问题全部进行了答复和指导,帮助煤炭企业解决劳资纠纷方面的问题,对于安全事故电话举报,我局详细记录并及时进行了汇报处理。

(六)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

全年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的申请,未发生任何因政府信息公开提出的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事件。

(七)政府信息公开支出与收费情况。

2017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支出项目。“三公经费”共计6.63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用6.63万元,公务接待费用0万元。无收费项目。

(八)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尽管我局在信息公开方面做了一些工作,也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信息公开深度和广度还需要进一步提高。今后我局将针对上述问题环节采取积极有效措施,切实加以改进,不断提高完善我局信息公开水平。

1、继续加强队伍建设,积极开展学习培训活动,加大对各科室信息公开的指导、培训力度,采取集中授课、以会代训等多种形式,加强学习交流,不断提升工作人员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并在现有专职人员基础上,再增加多名兼职信息公开工作人员,保证今后的信息公开工作顺利开展。

2、加强学习培训。严格信息公开各项规章制度,加强监督检查,进一步完善各个公开环节的要求、条件、时限和责任,主动接受群众监督,以信息公开推动我局依法行政工作。

  3、拓宽公开载体,更多、更及时的在门户网、微博等新载体上公开社会和企业关心的涉及煤炭产业相关信息,帮助广大群众全面了解我市煤炭行业情况。

 

 

 

 

                            晋中市煤炭工业局      

                             2018211

 

 

 

 

 

 

 

 

 

 

 

晋中煤炭工业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构联系方式

 

姓名

职务

办公电话

手机

杨云良

副局长

(分管领导)

0354-3020919


 

办公室主任

(负责人)

0354-3039667

159******9818

 

信息中心科员(专职人员)

0354-3039685

135******1990

 


【打印正文】 【字体: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