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市能源局

政府信息公开

您的位置: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公开年报>详细内容
全文检索
索引号: jz-mtj-2019-00104 发布机构: 能源局
生效日期: 2019-03-18 废止日期:
文 号: 所属主题: 信息公开年报

晋中市煤炭局2018年度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3-18 浏览次数: 【字体: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有关规定,特向社会公布《晋中市煤炭局2018年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8年1月1日起至2018年12月31日止。

 

一、概述

2018年,我局严格按照《条例》和《晋中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市政办发〔2018〕58号)的有关要求,不断完善公开制度建设、细化公开任务、增强公开实效,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坚持把政府信息公开作为改进工作作风、提高行政效率、提升部门形象的重要载体,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工作要求,同时结合实际,制定工作计划,将政务公开、政务服务工作纳入年度目标责任考核体系,进一步健全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相关工作制度,明确主动公开信息的范围、程序、方式、时限和要求,及时做好各类政府信息更新及发布,切实保障了公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我局按照《条例》规定,坚持“先审核后公开”“谁公开谁审核、谁审核谁负责”的原则,积极做好主动公开工作。截至2018年12月31日累计主动公开政务公文信息28条。

三、政府信息公开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一是全面梳理主动公开事项。坚持把政府信息公开作为一项基本制度,将公开透明作为依法行政的基本要求,不断扩大公开范围,细化公开内容,拓展公开渠道;二是强化重大决策信息公开。深入推进行政决策过程和结果公开,扩大行政决策公开的领域和范围,特别是涉及公众切身利益或社会关注度高的政府信息;三是做好社会关切事项回应。建立健全信息舆情收集、研判、处置机制,对涉及本部门的重要政务舆情、媒体关切等热点问题,认真研判处置,及时发布准确权威信息,讲清事实真相、有关政策措施、处置结果等。

四、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情况

2018年我局财政预算4417.93万元,财政决算3722.19万元。2018年“三公经费”共计5.89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用5.89万元,公务接待费用0万元。无收费项目。

2018年,按照去产能工作要求,我市积极推进减量重组, 13座60万吨/年以下矿井减量重组工作方案已经分别以市政府文件先后五次向省钢铁煤炭行业化解过剩产能实现脱困发展领导小组煤炭行业办公室报送,达省时序进度。按照省政府下达的目标任务,如期完成了榆次安源(45万吨/年)和平遥正和(9万吨/年)两座煤矿关闭退出,并经省发改委网站公示,退出产能合计54万吨/年。

五、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8年无申请公开政府信息。

六、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

2018年无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

七、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8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内容与公众的需求还存在一些差距,信息资源要进一步加强整合,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还不够丰富。今后我局将针对上述问题采取针对性措施,继续制定完善相关制度措施,不断完善政府信息公开水平。

(一)努力规范工作流程。严格按照信息公开工作要求,增强政府信息公开宣传的主动性、互动性和生动性,确保各类信息及时、准确、规范地进行传递、公开。

(二)加强业务学习培训。定期组织全局涉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人员进行业务培训,通过严格培训,全面提高工作水平和服务水平。

(三)丰富完善公开内容。加大对能源革命、项目建设等信息的公开力度,进一步拓宽公开渠道,丰富公开形式,增强信息公开的广度和深度,保证群众知情权,提高公众知晓率。

                              晋中市煤炭局      

                             2019年2月21日


【打印正文】 【字体: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