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市能源局

政府信息公开

全文检索
索引号: jz-mtj-2020-00072 发布机构:
生效日期: 2020-11-12 废止日期:
文 号: 所属主题: 计划总结

晋中市能源局工作计划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1-12 浏览次数: 【字体:

(一)做精“煤”文章

1.加快智能化建设,实现煤炭洗选行业规范发展

(1)大力推进煤矿“绿色开采”和智能化建设,认真总结煤矿“绿色开采”和智能化矿井建设试点可复制的工作经验,以便在更大的范围内推广。

(2)全面推进全市煤炭洗选行业产业升级,实现规范发展。在市政府统一领导下,统筹协调,整体推进,按照工作职责,明确责任分工,充分发挥各部门职能作用,健全部门联动机制,主动加强协调配合,实现煤炭洗选行业规范发展。

2.积极推进清洁取暖,促进产业优化升级

大力发展先进产能,促进产业优化升级。一是以机械化、信息化、自动化、智能化为抓手,大力提升先进产能占比。二是加快部分未批先建、技术改造煤矿的手续完善。

(二)做大“气”文章

1.打造非常规煤成气创新基地。

2.启动辖区内采空区(废弃矿井)调研核查。

3.以煤层气高效抽采技术研发为主要方向组织科技攻关,加速科技应用。

4.积极推进超5亿元以上的5个非常规天然气基地及2个天然气管网重大项目建设。

(三)做好“新能源”文章

持续抓好新能源项目投产,督促存量项目投产并网,争取获批新增项目,持续优化风电、光伏项目的规划布局和落地建设条件。

(四)做实“节能”文章

1.加强转型综改,推动产业结构升级调整

积极引进培育低能耗、高增加值转型项目,严控高耗能项目落地;加大对传统高耗能行业落后产能的淘汰力度,逐步降低全市能源消费强度。

2.落实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方案,构建绿色能源消费体系

加快推进用能结构和方式变革,聚焦减优绿,推进煤炭、焦化等行业化解过剩产能。完善节能优先制度体系,积极稳妥推进清洁供暖,实施绿色交通和绿色建筑行动,大力倡导绿色生活方式,在构建绿色能源消费体系上取得突破。

3.强化能耗指标考核,推动“双控”目标任务完成

将“双控”指标纳入市委市政府对各县目标责任考核,督促各县坚决完成能耗“双控”目标任务。加强能源统计数据管理,市级节能主管部门逐月紧盯能耗指标变化,对指标完成不好的县及时预警,分析并解决存在问题。

4.加快重点用能单位能耗在线监测系统建设

加快推进重点用能单位能耗在线监测系统建设,引导企业完善能源计量体系,提升企业能源管理精细化水平,促进互联网与节能工作深度融合,推进资源全面节约,推动完成能耗“双控”目标任务,实现绿色发展。

【打印正文】 【字体: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