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晋中市能源局召开“政务工作”座谈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5-23 浏览次数: 【字体:

晋中市能源局召开“政务工作”座谈会

为进一步畅通市能源局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企业、群众的沟通桥梁切实推进服务型机关建设,提升政务公开工作水平全方位展示晋中市能源局的主要职能、制度规范、服务举措。523日,晋中市能源局结合自身工作职,聚焦社会各界普遍关心关注的重点问题,召开“政务公开日”活动座谈会,晋中市能源局党组书记、局长魏红州同志,晋中市能源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云良同志,晋中市能源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郑海明同志,晋中市能源事务服务中心主任李征同志以及机关各业务科室负责人、相关单位业务科室负责人7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群众代表面对面交流,就能源行业政务公开工作以及当下能源领域重点、热点、难点问题进行深入探讨。

魏红州同志在交座谈会中指出,能源是人类社会赖以生存和发展的物质基础,在国民经济中具有特别重要的战略地位。保障能源安全与发展对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有着重要意义。参与交流座谈的代表围绕“新能源汽车充电设施建设”、“集中供热保供煤质”、“新能源发展”等热点话题进行现场提问,局分管领导、科室负责人和相关单位进行现场解答。

此次活动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魏红州同志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市能源局将紧紧围绕今年重点工作思路和主要目标,重点聚力转型升级,持续发挥煤炭“稳盘托底”作用、聚力提质增效,持续深化电力体制和市场化改革、聚力资源优势,持续提升煤成气增储上产水平、聚力结构优化,持续推进可再生能源规模化发展、聚力节能降碳,持续提升能源清洁高效利用水平、聚力民生用能,持续保障能源安全稳定供应能力、聚力从严治党,持续营造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七个方面狠下功夫、持续发力坚持以保障能源安全和能源绿色低碳发展为重心方向,铆足干劲加油干、积势蓄能冲新高,全方位推动晋中能源高质量发展。

魏红州同志强调,晋中市能源局将立足工作实际,加大信息公开工作力度,深化公开内容,不断拓宽公开领域。主动接受社会监督,进一步扩大公众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