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诚信践诺,能源先行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3-01 浏览次数: 【字体:

诚信践诺,能源先行

市能源局一贯重视打造诚信机关品牌,能源领域信用管理水平逐年增强,法治化机关建设稳步推进。近年来,我们全面落实依法诚信行政理念,积极践行诚信机关建设的各项要求,持续为信用晋中贡献能源支持。全面要求能源系统党员干部带头做诚信守法表率,将诚信践诺理念贯穿到日常工作生活中,推广践行诚信文明新风。切实将能源领域信用建设的工作成果服务应用于能源工作有力有序开展,服务于能源安全保供的发展大局。

作为2月诚信月宣传主办单位,以“诚信践诺,能源先行”为主题开展宣传推广活动,我们组织党员干部对国省诚信法律法规,信用晋中建设相关政策制度和能源领域信用建设顶层设计等重点内容进行系统学习和集中交流研讨。集中传阅、研读了《信用知识手册》、《能源行业市场主体信用数据清单(2022年版)》和《能源行业市场主体信用行为清单(2022年版)》的通知(国能发资质规〔2022〕75号)、《山西省社会信用条例》(2022年5月27日版)等政策法规的重要条目,充分调动各方面积极主动性,大家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各抒己见,提出不少强化能源领域信用建设的意见建议。重点聚焦谋划能源领域信用体系建设,探索能源重点行业分级分类信用监管模式,主动融入以信用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模式,推动优化能源领域重点行业分类分级信用监管,持续提升行业监管精准性和实效性,通过集中学习研讨和互动交流,大家对信用工作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能源领域信用体系建设形成谋划思路框架,把信用信息应用于能源领域监管有了新实践,推动信用理念,信用规则,信用建设的对能源局工作的指导实践。

3dc9a8210a45481d9f40a02dfb8d3d06.jpg

5098e191764b498185c8c9262e80f6e9.jpg

1b6f7ba8195f4866abebfadd64650d95.jpg

3850f37c6a4a4219b3aed110b083140f.jpg